地毯清潔清洗

專營地毯清洗、地毯清潔,地毯清洗找綠的。

地毯沙發清潔

地毯清潔的專家,多年地毯清洗、沙發清節經驗豐富的地毯清洗專門店。

各種地毯清潔

各種材質地毯清潔,辦公室地毯清潔、居家地毯清洗,通通包辦!

地毯清潔流程

清洗地毯規範及操作: 

 

包括各種真皮、純毛、化纖質地的地毯、掛毯、床毯、裝飾毯等。
地毯處理是蒸汽地毯機、多功能機清洗機、吸塵吸水機,結合專用消毒、除污藥劑對地毯蒸汽殺蟎蟲、殺菌、泡沫清洗除污、吸塵吸水機吸污水、風乾、梳理,最後用防污噴劑處理,使地毯表面形成防水薄膜,達到防水防塵效果。

 

使用工具及材料

 

一、水抽清洗地毯(可適於化纖地毯) 

 

使用設備:地毯刷、噴霧器、吸水機、地毯清洗機。 
使用料劑:地毯香波。

 

操作方法:
1、用吸塵器全面吸塵 
2、稀釋清潔劑,也可注入水箱 
3、在地毯上全面噴灑清潔劑 
4、作用10-15分鐘後,污漬脫離纖維 
5、用洗地機抽洗,操作向後行走而使每操作行有一部分重疊,最少經過兩次抽洗
6、在清洗地毯的同時,用吸水機吸淨已洗完的地毯 
7、讓地毯完全幹透,為加快地毯幹透,可開動地毯吹幹機。

 

二、乾泡地毯清洗(適用於純毛地毯)

 

使用設備、工具:帶地毯刷和打泡器的單盤擦地機、地毯梳或耙、吸塵器。 
使用料劑:地毯高泡清潔劑。 

 

操作方法:
1、用吸塵器全面吸塵 
2、局部處理即是用專用的清潔劑在地毯上邊油漬、果漬、咖啡漬單獨進行處理 
3、稀釋地毯泡沫清潔劑,注入打泡箱
4、用手刷處理地毯邊緣、角落和機器推到之處 
5、用裝有打泡器、地毯刷的單盤掃地機,以幹泡刷洗地毯 
6、作用一會兒,然後重複 
7、地毯梳或耙梳起地毯纖毛,這對地毯外觀非常重要,尤其是纖維較長的棉絨地毯,而且有加快地毯乾燥作用 
8、讓地毯毛完全幹透 
9、用吸塵器吸去污垢和幹泡結晶體 。

 

(1) 乾洗

 

乾洗地毯有兩種方法:

 

泡沫乾洗:

是一種最普遍的地毯表面泡沫清洗,泡沫乾洗機採用帶有旋轉毛刷及植入式濕性真空吸頭將大量洗滌劑噴灑在毯面絨頭上,在滾動毛刷的作用下,洗滌劑清潔絨頭之後用吸塵吸水機吸去洗滌泡沫及懸浮塵土。

 

乾性提取清除法:

該方法是通過人工或分配容器將溶劑、乳化劑、水和洗滌劑等混合物噴灑在地毯表面,經洗滌設備刷進地毯絨頭中進行旋轉洗滌30分鐘後吸去洗劑及塵土。
乾洗屬表面清洗,可以有效地使地毯表面恢復清潔,但並沒有除去深藏在地毯裡層污垢,要想徹底必須進行清洗。

 

(2) 濕洗

 

當地毯的油污及其它粘性物質明顯集結、灰塵污垢聚集已影響地毯色澤和地毯絨頭回彈性能,而乾洗法又無法根除時,就應進行地毯濕洗,即徹底清洗。

 

濕洗地毯有兩種方法:

 

噴吸清洗法:

該方法是將熱水和洗滌劑在壓力下噴射到地毯上,在水和洗滌劑作用下,使用配有旋轉或振盪刷子的地毯洗滌設備,將污垢從纖維中分離出來後而吸走。

 

蒸汽清洗法:

這是一種清除嵌入地毯絨頭內部汙物和地毯表面污垢效果非常好,洗滌最徹底的地毯洗滌方法。也稱為萃取清洗法。

使用特製的蒸汽乾洗地毯機釋放出的一種水與清洗液混合構成的蒸汽溶劑噴灑於地毯上,後經機械擺動刷攪動,使污垢脫離地毯纖維懸浮於該溶劑中而通過植入式真空吸頭清除。

 

按此返回地毯清潔、沙發清洗頁面